业者看涨2019年泰国房地产市场

0

泰国中华日报2月12日报道     展望2019年泰国房地产市场,涨势依旧,但竞争会异常激烈。当然如果政治稳定,房地产市场料会得到相应加分。

泰国地产商乐观看待2019年房地产市场表现,坚信上涨势头依旧不变。但行业竞争则会异常激烈。进入2019年后,贷款利率呈现上升趋势,对于房地产市场来说多少还是有一些影响。利率上涨会消弱购买力,导致家庭负债压力增加。

根据央行公布的数据显示,中低收入家庭负债率上升,主要原因就是利率上升后推高了还贷压力。为了缩减风险,商银纷纷调整了放贷措施,收紧了房贷发放。

鉴于中低地产市场需求和风险的增加,以及全球经济增长面临的压力和变数,预计大型地产商将会将增加高端住房市场开发进度。而推迟中低地产项目的推进,等待国内经济好转,家庭负债率下降,收入明显增加后,再推进项目。

对于地产商来说,央行即将于4月份出台的房市新调控政策料将会对泰国房地产市场带来一定的冲击。尤其是中低地产项目,他们的购买对象更多是中低收入者和家庭。

而根据某地产商发布的高端购房者需求报告显示,对于高端住宅购买者来说,他们希望有更大更宽阔的空间,比如生活区空间比普通的公寓要大,又有别墅的室内外空间的感受。另外,他们对装饰材料选择以及地板选材也非常有讲究。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