啤酒燃油两税大幅缩水 税务局启动紧急议案

0

泰国中华日报4月11日报道     鉴于2019财年上半年啤酒和燃油两项税收大幅缩水的情况,税务局决定于4月起启动更严苛的课税监管措施。啤酒和燃油是政府财政税收中两项最重要的税收来源之一。

泰国国货税厅帕差拉厅长透露称,从2019年财年上半年各项税收统计结果看,啤酒和燃油两项税收课征出现异常。为了解决这两项税收大幅缩水的情况,税务局决定启动紧急课税议案,对出口啤酒和燃油实施双重核查。

据税务局统计的数据显示,2019年财年前6个月,啤酒税实收360亿铢,比预期目标少了近140亿铢,降幅高达27%。而啤酒税全年目标额高达965亿铢。

至于燃油税,2019财年前6个月,实收970亿铢,比预期目标少了130亿铢,降幅12.5%。燃油税全年目标则为2340亿铢。帕差拉厅长说,新的监管机制将对出口啤酒和燃油实施出厂前和出口前双重检查。避免发生出口转内销的违法行为。

按照有关鼓励出口的优惠措施,泰国出口型啤酒享受免税待遇,但如果部分出口啤酒回流到国内市场,就会造成国家税收损失的情况发生。据悉,目前泰国国内生产的啤酒13%被用于出口国外。

与此同是,税务局还要去啤酒生产企业必须对啤酒生产的整个环节实施通报,以便税务局准备掌握生产的各个环节。同样的监管措施也将用于炼油企业,目前已通知7家炼油企业对油品进出口实施通报。

截止前6个月,税务局各项税收收入合计2890亿铢,较去年同期多出205亿铢,涨幅7.62%。但比预期目标低了140亿铢,降幅4.7%。今年税务厅税收目标为6220亿铢。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