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央行车贷调控政策将对车市带来6%的销售影响

0

泰国中华日报4月14日报道     泰国央行收紧车贷的措施长期来看有助车市健康发展。但短期来看,预计最高降幅在6%左右,最低则为2%。

泰国开泰研究中心就央行可能出台的车贷调控措施回应称,如果从行业健康发展的角度来看,央行调控措施对于泰国车贷市场长期健康发展是有利的。但不管怎样,从短期来看,调控措施将会给车贷市场带来至少2-6%的销售量降幅影响。

央行做出车贷调控措施主要是看到了去年泰国车贷市场出现的意外暴涨,国内汽车销售量高达104万辆。而今年预计的销售量预计在101-104万辆。

这是基于央行车贷调控措施可能出现的两种结果的假设得出的预估。如果央行采取一种相对温和的车贷调控措施,预计对车贷市场的负面影响应该在3%以内,但如果采取的是一种相对激进的车贷调控措施,比如将首付比例提高到20-25%,那影响可能就会在3-6%之间。

央行调查后发现,去年车贷市场蓬勃发展的背后是金融机构给予车商极大的授信支持,他们提供的车贷总金额合计达到了1.07万亿铢,为过去6年来新高。

开泰研究中心相信,央行实施车贷调控是有充分理由和原因的。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