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商业部开班加快中青年领导干部培养计划

0

泰国中华日报4月15日报道     泰国商业部启动中青年领导骨干梯队人才培养计划,以解决重要岗位接班人严重不足的问题。据悉,今年至少就有10个高级领导岗位没有合适人员。

泰国商业部常务次长汶亚叻承认,商业部中青年领导干部梯队培养存在缺口。整个商业部在编的公务人员超过1172个,但真正适合提拔到高级管理岗位的后备人才却很有限。比如今年计划提拔的高干人员就有67个,其中10个岗位还是高级别领导岗位,但问题是找不到真正胜任和合适的人。

为了解决高级别领导人才梯队储备问题,商业部决定加大与高校的合作,定期举办高级别领导短期培训班以提升有潜力领导干部人才的培养。比如,与法政大学合作的一个高级别领导干部培训班每年能够产出的储备干部是40位。

商业部将会对接受过培训课程的公务人员提供培训资格认证,发放相关结业证明,以便在升职时作为必要的资历。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