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业繁荣让曼谷豪华酒店投资持续升温

0

泰国中华日报4月16日报道     旅游业繁荣为首都曼谷豪华酒店行业投资和发展带来了额外的动力,预计未来2年内,4星以上高级酒店客房总数将达到17598间。其中素坤威北区、是隆路、沙吞路以及仑披尼公园周边的高级酒店客房数将增加到11436间。

由高力国际泰国公司最新发布的一份泰国星级酒店洞察报告指出,首都曼谷酒店市场投资热在经历了2014年回调后再次迎来了一股热潮。仅2019年至2021年即将竣工完成的豪华酒店项目总投资金额就将超过1000亿铢,其中9个豪华酒店项目新增客房数就是1851间。

按照高级酒店投资开发速度,到2021年,曼谷4星级以上酒店客房总数将达到17598间。对于国际游客来说,超过31%的星级酒店客户会选择在仑披尼公园周边的豪华酒店入住。其次是27%选择素坤威路北区豪华酒店。另外,24%选择湄南河河边豪华酒店,18%选择是隆路和沙吞路豪华酒店。

由于超高的客房供给量,首都曼谷高级酒店入住率在2018年出现了小幅下滑,为72%。但每晚房价则比前一年提高了2.6%,为每晚5870铢。入境游繁荣为高级酒店投资带来了额外动力。

中国高消费游客成为了他们重点关注的客源市场。去年入境泰国旅游的中国游客人数高达1053万人次,同比增7.44%。经过多年的发展,中国游客市场正在不断细分,从景点观光旅游逐步特定目的旅游转变,比如专门组织来打高尔夫球的旅游产品、或是泰国高级潜水旅游项目,当然还有泰国领先的国际医疗旅游等。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