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泰国高学历拥有更多高薪机会

0

泰国中华日报6月4日报道     机构发布的研究报告指出,在泰国,高学历能获得更多的高薪机会,但频繁更换工作粉饰工作阅历却未必。

        泰国汇商银行研究部门发布的一份研究报告结果显示,在泰国职场赢得高薪的最有效的办法就是通过提高个人学历,而不是频繁的换工作或是跳槽。尽管短期来看,跳槽一般意味着将会有一份薪水更好的工作,但从长期职业规划来说,这种粉饰工作经验的做法未必次次都凑效,甚至难以获得长期的高薪岗位。

        该研究部门通过对泰国某在线求职网站上共计70多万份求职信资料调研结果看,求职者的薪资中位数为1.4万泰铢。而其中84%拥有本科学历的求职者平均薪资中位数是1.7万泰铢。如果是拥有硕士和博士学历者,薪水则在2.4万泰铢和3.6万泰铢。

        报告还指出,求职者的大学课程学分高低对于就业后的薪资有正相关,即学分越高的,薪水起点也更高。并且这种影响能持续近10年。比如,本科学分在2.0-2.5的和学分在3.5-4.0的薪资差距在1700泰铢。

        求职者的男女比例方面,女性55%略高于男性的44%。年龄方面,男性平均年龄为30水,而女性为27岁。体重方面男性的平均体重为70公斤,而女性为55公斤。身高方面,男性为172厘米,女性为160厘米。

         至于求职者的婚姻状况方面,86%为单身,而已婚的为12%。报告还指出,对于刚毕业工作不到2年的,换工作最高达3次,而最低也至少有1次。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