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TV房控收效二套房同比降23%

0

泰国中华日报6月23日报道     泰国央行的房贷调控措施成效显著,在预期评估范围内。而据官方数据显示,二套房贷款拒签率同比增加了23%。而首套房市场则保持正常未受影响。

        泰国央行金融稳定局官员认为,央行调控住房贷款市场的政策措施收到了预期的效果,二套房贷款拒签率同比新增了近23%。作为缓解国内投机炒房过热的问题,央行在LTV房控政策中大幅提高了个人购买二套房的首付比例,最高贷款额度被限制在80%以内,也就说,个人必须解决总房价20%的首付额。

        不管怎样,央行不同意LTV房控措施影响到了首套房的交易和银行拒签率市场。而央行统计数据显示,在LTV政策出台前,银行等金融机构房贷同比暴增25%,但在实施后,4月份同比下滑8%,其中二套房降幅达到23%。

        二套房贷款降低的部分主要来自高层公寓楼项目。值得关注的就是首套房贷款对比后发现仍基本维持在去年同样的水平上。因此,央行的房控措施影响的是二套房以上的客户群体,而不是首套房。也就是央行重点关注的信贷客户群体。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