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出境游有望实现人数和收入两位数双增长

0

泰国中华日报7月15日报道     泰铢飙升带来的出境游热潮可能不像外界想象的那么好。当局预估2019年泰人出国游总人数在1080-1100万人次,旅游支出额3300亿泰铢,涨幅均10%。

        对于出境旅游公司来说,泰铢飙升从纸面上看的确为出境游带来了意外的提振和刺激。但实际的情况却是行业内部的激烈竞争似乎消弱了泰铢升值带来额外利润。

        据官方评估数据称,今年泰人出境游总人数和消费支出额均有望实现10%增长,分别为出境游总人数在1080-1100万人次,而消费支出预计在3300亿泰铢。去年泰人出境游总人数为1000万人次,旅游支出3000亿泰铢。

        从事出境游服务的旅行社认为,行业内部激烈的价格竞争几乎抹掉了泰铢飙升后带来的利润。作为全泰最大的低价出境游服务提供商联泰旅游开出的价格让竞争者难以招架。由于其拥有较大的客源基础,因此在与境外酒店和航空公司的议价方面占据更多优势。

        据悉,联泰旅游目前开通的境外旅游线路几乎覆盖了泰国人热点旅游国家和城市,比如日本、韩国、俄罗斯、香港、澳门、台湾、欧洲、土耳其以及中国等。

        而联泰旅游对于行业整合和应变方面的能力让同行感到吃惊,尤其是在社交媒体渠道的推广方面几乎无处不在,脸书、line以及官网都有做很多细致的工作。比如同行在同线路的转包等溢价只有20%左右,但联泰能够提供更高的25%。

        甚至是廉航上他们都能够作出额外的让利,利用社交媒体推广团队积极开拓客源市场。对此,泰国旅游协会也只能说,协会无法对价格采取干预。只要公司操作符合法律规定并合法纳税协会对此也无能为力。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