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房地产低迷,年降幅料在两位数

0

泰国中华日报9月15日报道     从第41届住房和公寓地产交易博览会上释出的消息看,泰国地产开发商仍希望政府能够在年末期间出台刺激措施以拉动房地产市场的低迷态势。

        对此,作为嘉宾出席开幕仪式的巴育总理经济特别官员谷塞发表讲话,呼吁各方为房地产蓬勃发展注入更多活力。对于全泰地产企业来说,除了需要应对经济增长放缓的影响外,还要面对金融机构收紧房贷以及消费购买力不足等诸多问题。当然缺乏扶持性政策支持也是其中的原因之一。

         而作为全泰地产行业的年度最大盛宴—第41届住房和公寓地产交易博览会也在本月12-15日于曼谷暹罗百丽宫商场会议中心区隆重举行。据主办方介绍,此次展会搜罗了住房和公寓楼盘项目几不管是价位还是地段都是全泰最全的一次。覆盖多大1000多个住房和公寓销售项目。

         此外,主办方还对房交会销售做出了大胆的预期就是,希望通过此次交易会能够促成价值40亿泰铢的交易额。另外,交易会后续能够促成的交易额预计在20-30亿泰铢。也就说,通过此次展会能够促成价值60-70亿泰铢的复合房地产交易额。

         对于开发商来说,这也是减少库存挤压最佳的机会。据地产统计信息看,目前全泰过剩库存挤压量在9万套左右。为了解决高达40%的房贷申请拒签率,地产商也是纷纷主动开出大幅让利措施,比如减免过户费、提供1年免公摊费。

        而截止今年前3个月表现来看,房地产累计交易同比萎缩5%。展望第4季度仍看不到任何积极信号。预计今年全泰房地产交易同比要么零增长,严重的或就是负10%增长。

         尽管地产开发商曾多次向政府表达了诉求,希望能为行业释放利好政策,比如放宽贷款条件,降低拒签率帮助更多人实现有房的梦想。

        另据地产开发商透露,由于中美贸易战影响以及中国政府外汇携带管制,部分地产项目中国买房客户同比减少近30%。而有的项目中国买家减少更是多大70%。而这也是地产开发商呼吁政府出台优惠措施拉动房贷的原因之一。

第41届房博会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