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计划5年举债1.2万亿泰铢

0

泰国中华日报9月15日报道     财长坞达玛要求公债办为5年1.2万亿泰铢举债刺激经济年增4%计划做好融资准备。

        财长坞达玛在向公债办转达工作政策精神指示时透露了上述信息。就是政府为了达成未来5年经济年增4%计划目标,将要求公债办准备总计1.2万亿泰铢的举债计划。

         作为政府刺激经济发展战略的关键融资计划之一,1.2万亿泰铢将会被主要用于国家战略投资。如果案5年实施计划,每年需要安排的融资贷款金额预计在1500-2000亿泰铢之间。坞达玛财长对于公债办所能扮演的关键角色给予了肯定和认可。

         而坞达玛向公债办传达的政策精神主要集中在5个方面,除了上面的1.2万亿泰铢融资计划外,另外4个分别是:1、做好应对全球经济波动以及资本市场震荡带来的影响和冲击。泰国目前的外债总额约合6万亿泰铢,如果资本市场波动必将影响外汇市场,届时价值6万亿泰铢债务将可能因此而受到影响,减重政府偿还债务负担等。

        2、要求公债办增加更多低成本低风险资金供给来源。比如国内借贷相比国外借贷更安全,至少汇率方面的影响可以降低最低。3、对借款方资金流向和使用效率进行及时跟踪并作出有效评估。4、加大新技术的使用,从而提升对债务风险管理和机构内部组织管理能力。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