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泰铁路将改用更先进的复兴号

0

泰国中华日报10月23日报道     在建中的中泰铁路合作项目因泰国国家铁路集团董事局人事大变动又迎利好。按照新届董事会决定,中泰铁路2.3合同有关动车组规格将从之前的和谐号升级到更先进的复兴号。

         这是泰国国家铁路集团新届董事会就中泰铁路合作项目2.3合同文本细节复议后作出的最新批示信息。按照新修正后的合同协议,中泰铁路(曼谷至呵叻段)所用的动车组将从和谐号升级到技术更先进的复兴号。

         而此次调整后,2.3合同总金额将从之前的385亿泰铢增加到了506亿泰铢。而新修正的合同协议将会近期报审内阁批复,以便赶在下月初于曼谷举行第35届东盟峰会期间举行的第14届东亚峰会期间与中国方面在新修改后的协议合同上签字。

         那和谐号与复兴号有什么不一样呢? 1、免费WI-FI全覆盖,和谐号没有而复兴号有,单节车厢最高可承载80-120部移动终端需要;2、充电插座,和谐号每排只配了2个电源口,而复兴号基本达到1椅1座;3、乘坐更舒适宽敞,和谐号和复兴号座位间隔空间提到了近10厘米;4、座椅信息智能显示,透过指示灯将轻松掌握座位有无乘客的信息;5、卫生间全自动门;6、使用寿命更长,和谐号20年,复兴号30年。         复兴号现有车型的最高运营速度分别是160公里、250公里和350公里。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