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企业出海迎契机

0

泰国中华日报11月28日报道     在泰铢升值以及国内经济不佳的大背景下,选择出海开拓新市场对于泰国企业来说也许是个不错的选项。但充分了解当地法规政策是个必要前提。

        如果泰铢继续走强升值,那政府决策者以及央行需要为此制定更好的应对措施来为泰铢搭建新的舒缓通道。毕竟泰铢升值还有经常性账户盈余的额外压力。

        那帮助企业有计划的“出海”对于决策者来说会是一个不错的选项。对于泰国企业来说,邻国就是很好的首先出海,不管是快速发展中的缅甸和越南,还是其他邻国。

         像缅甸政府即将启动的仰光新城计划就会带来不错的投资机会,泰国和缅甸两国关系紧密,经贸往来密切。泰国企业进军缅甸市场出现了良好的窗口期。当然政府和央行的支持会是其中关键的因素。

         泰国与缅甸有近2000公里的陆地国界接壤。不久前两国刚刚开通了一条跨国公路通道。缅甸劳工在泰国经济建设中扮演了重要的作用。虽然泰国企业不断进入缅甸市场,相信泰缅经济将会来到一个新的高度。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