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铢可能迎来一轮贬值

0

泰国中华日报12月06日报道     泰国央行发布警告称,泰铢可能迎来一轮贬值,因为从年初到年末的一轮长时间的升值后,泰铢已经到了一个需要下行调整的节点。

        但不管怎样,泰国央行还是建议进出口企业为这一轮调整提前做好应对准备。泰铢从今年年初开始到最近都还在一直呈现出上扬的势头,但这样的情况随着2019年末的临近而正发生改变。

        央行官员指出,泰铢避险功能正在弱化,尽管热钱一直涌入泰国国内,但从流向来看大多都进入了资本市场,比如股市或是债市。投机资金相对较少。另外就是为了缓解泰铢升值压力,央行除了年内第二次降息外,同时还对泰国投资者境外投资限制以及黄金交易外币结算都采取了宽松政策。

        因此,央行有理由相信泰铢会在近期进行微调并释放出贬值信息。不管怎样,进出口企业都需要为泰铢可能出现的贬值做好应对准备。另悉,泰国经常性账户盈余额似乎也有降低的趋势,但泰铢是否会迎来贬值则还需要后续持续的关注。泰国央行目前执行的政策利率为1.25%,这也是该行自金融危机以来给出的最低利率之一。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