蓄势待发中的泰国EV汽车产业

0

泰国中华日报12月11日报道     泰国汽车产业已做好了向EV汽车转型的一切准备。传统动力汽车产业过去几十年的发展历程中积累和储备了大量可服务于新能源汽车整合利用的优质资源。

        虽然EV为代表的新能源汽车产业在泰成长过程相对缓慢,但泰国在传统动力汽车产业过去几十年积累和储备的资源将为能该国快速推进EV汽车产业转型提供强大的后援支持。

        泰国传统汽车制造中心发源于东部,比如春武里、罗勇就有很多汽车制造工厂。在泰国政府提出“东部经济走廊(EEC)”的国家大发展战略计划后,传统汽车产业向纯电动汽车产业转型就被提到了很高的位置。可以说纯电动汽车产业发展的成功与否将直接关系到EEC的未来。

        泰国是东盟国家最大的经济性汽车出口国,同时还是全球重要的小型皮卡车生产制造中心。泰国生产的汽车在满足本国需要的同时,更多用于出口,远销欧美及中东和澳洲等国家和地区。

         不管怎样,从目前了解和掌握的情况看,泰国已完全具备了全面推进EV汽车全产业链升级的基础条件。如果政府政策落实和引资全部到位,那泰国将会在全球EV汽车产业中占据重要地位。

        开泰研究发布的报告指出,到2020年泰国纯电汽车销售量预计在58500-65000辆,同比提高96%-118%。因为今年泰国在纯电汽车市场的销售量在29800量,年比涨50%。

        经济型小汽车市场销售将会逐年下滑,但短期内仍是市场上主流的车型之一。毕竟纯电汽车价位相比传统动力汽车要高得多。据名爵(MG)泰国方面透露的信息,该品牌车已经在泰国投放了EV纯电车型,起价119万泰铢,全充电耗时6.5小时,满电可行驶337公里。目前已在全泰布局了300多个充电站。

         但不管怎样,相信随着同行间的激烈竞争,泰国EV汽车产业将会得到快速发展。传统汽车产业转型脚步也会随之加快,否则将会在起跑线上落后于对方。

MG纯电车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