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宣日薪上调对物价成本的影响

0

泰国中华日报12月11日报道     泰国商业部内贸厅官员警告称,将会对任何形式的涨价行动作出积极回应。日薪上调6泰铢不能成为借口,因为对成本的影响仅0.006-0.6%之间。

        泰国商业部内贸厅官员近日针对日薪上调后可能出现的物价上涨作出警告称,任何生产制造企业都不能以工人日薪上调6泰铢作为调整物价的借口。只要发现有调整出厂价的,商业部将会就该企业展开调查。

         这也是商业部严控新年长假期间物价上涨作出的最新努力之一。通常情况下,节假日都是物价调整的最好时机,有些企业会利用这个窗口直接就出厂价进行调整。

        从目前调研分析后得出的结论看,最低日薪上调5-6泰铢,对于产品成本价格的影响只有0.006-0.6%,也就说可以基本忽略不计。另外,该涨薪计划的生效时间是2020年1月1日。因此,不管怎样,从目前的情况看,生产制造企业上调商品价格的理由不充分,至少工人薪资上涨的借口不成立。

         内贸厅也不会受理任何企业要求提价的议案。总之,2020新年前物价必须在一个稳定的水平。任何形式的涨价行为都是对政府上调日薪的直接挑衅。

市场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