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银千亿并购印尼PT银行

0

泰国中华日报12月15日报道     泰国最大的商业银行—盘谷银行(Bangkok Bank)宣布已与渣打银行(Standard Chartered)和阿斯特拉国际公司(PT Astra International Tbk)签订了有条件的股票购买协议,收购阿斯特拉国际公司在印尼的Permata银行(PT Bank Permata Tbk)的89.12%股份。

         按照双方签署协议的一部分,该笔交易涉及金额约1000亿泰铢,而整个交易完预计将在2020年内完成。当然在在完成此项收购后,盘谷银行也将会对Permata其余10.88%的股份进行强制性要约收购。

         盘谷银行作为泰国估值最高的商业银行非常看好此次收购对该行在印尼开展银行业务的前景。这项交易将基于商定估值,即Permata银行截至2019年9月30日的账面价值(仍将进行调整)的1.77倍进行。

       这意味着收购价每股约为1,498印尼盾,收购89.12%的股份交易价总计374,309.74亿印尼盾(约合26.74亿美元),收购100%的股份交易价总计420,010.80亿印尼盾(约合30亿美元)。

         但该交易最终的完成将取决于多个先决条件,首先是盘谷银行和Otoritas Jasa Keuangan(OJK)的监管批准以及银行股东大会的批准。另悉,Permata银行是印尼当地排名第12大的商业银行。渣打银行持有该公司大部分股权。

印尼Permate银行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