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谷爆炸案令经济衰退雪上加霜 或重创旅游业

0

 中新网8月18日电 据“中央社”18日报道,泰国曼谷17日发生炸弹爆炸案死伤惨重,对已经是衰退不振的经济,更是雪上加霜,旅游业者不敢奢望旺季来临,更直接说“完了”。
泰国去年5月军事政变后,观光业身陷入一片愁云惨雾,后来逐步解除戒严,旅游市场逐渐恢复,今年渐渐升温,旅游市场荣景可期,原本今年全年预估可以达到2900万人次国际观光客,同时还要实施多次出入签证措施,鼓励高端游客在泰国停留旅游消费。
但一场四面佛爆炸案似乎毁掉一切,就有泰国媒体认为,选择在四面佛置放炸弹,这是外国游客来到曼谷一定会造访的地方,同时又是周一禁设摊贩日,所以伤亡的人都是外国游客,特别是许多来自亚洲地区的游客。
一位不愿具名的旅游业者就说,泰国经济情势外销疲弱,内需也不好,只有观光业一枝独秀,来自各国游客明显恢复政变之前水平,泰国政府也配合实施相关措施来活络旅游市场,包括商场折扣和签证简便措施,如今一爆炸,所有心血都白费了。

对业者来说,现在是小旺季,各国学校还在放暑假,许多亲子团和学生团很多,情势一片大好,但展望11月至明年2月的凉季大旺季,已经见到寒冬提前来临。
曼谷自爆发红衫军和黄衫军以及2011年的大水,旅游市场一直萧条,直到今年才稍稍有起色,曼谷过去也有小规模爆炸案发生,但未造成惨重死伤,这次的四面佛爆炸案,至少逾百人伤亡,以外国游客居多,对依赖观光收益的泰国来说,是一记重拳打在要害上,要如何恢复各国旅客信心,是现在军政府急迫面对的严肃课题。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