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谷爆炸致7名中国公民遇难 作案嫌犯或有3人

0

中新网8月20日电 综合报道,泰国警方19日称,设计曼谷市中心四面佛爆炸案的嫌犯是外国人,嫌犯说外语,非英语。目前,警方已向这名嫌犯发出逮捕令。同时,警方也在寻找另两名嫌疑人。
爆炸案发生后,泰国警方发布的监控画面显示,一名身穿黄色上衣和深色短裤的男子背着背包走到四面佛附近。该男子把背包放在一张长椅下,然后手握一个蓝色塑料袋,一边看着手机慢慢离开。
警方称,这名男子之后乘搭摩托出租车离开,炸弹就在数分钟后引爆。
泰国警方19日发布这名男子的画像。画像显示。该男子皮肤白皙、蓄着胡子、有一头黑发,戴着一副黑色眼镜。数小时后,曼谷南部刑事法庭发出了逮捕令,通缉这名“涉嫌蓄意谋杀、企图谋杀和制造炸弹的外国人”。

在发出逮捕令之前,泰国全国警察总长颂裕称,策划此次爆炸袭击的是“一个组织”,而该组织是首次在曼谷干案。
颂裕称,目前还不清楚涉案者到底有多少人,以及这些人是否还在泰国。但他很肯定该名嫌犯不是独自作案,他的背后一定有人帮忙,包括泰国人。
泰国警方还通过社交网站发布消息,悬赏100万泰铢征集线索缉拿嫌犯。
泰国警方发言人则表示,监控画面还拍到另两名身穿白衣和红衣的男子,据信他们也同四面佛爆炸案有关联。
截至当地时间19日晚间,四面佛爆炸案已经造成至少20人死亡,超过120人受伤。根据中国驻泰国大使馆消息,爆炸案已致7名中国人遇难,包括大陆居民5人、香港2人。
泰国法医研究所的负责人称,几乎所有遇难者身上都有被炸弹内的钢珠击穿的伤口。
到目前为止,还没有人承认对四面佛爆炸案负责。警方不排除任何可能发动此次袭击的组织,但表示此次袭击的手法与泰南的武装分子,以及支持前政府的“红衫军”并不吻合。

U473P4T8D7478163F107DT20150820092611

当地时间2015年8月18日,泰国曼谷,民众悼念曼谷爆炸遇难者。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