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未来5年内将投入79亿铢发展清真食品业  

0

 

泰国中华网8月20日讯   泰工业部将在未来5年内投入79亿铢,发展和扶持泰国清真食品产业进入世界前五。

泰国工业部次长阿拉差卡女士指出,按照工业部16/20年度发展战略规划,将计划投入79亿铢预算,通过4个方面大力发展国内清真食品出口企业。希望用5年时间内,将泰国清真食品产业打进全球第五。

清真食品发展4战略分别包括,1,创建泰国清真食品标准和认证制度。使泰国清真食品质量标准获得国际市场认可;2,创建良好的产品制造环境;3,开阔泰国清真食品市场,推广泰国清真食品形象;4,为泰国清真食品研究和战略发展创造条件。

阿拉差卡女士补充说,政府将在软硬件方面提供不断的支持。鼓励和扶持泰国清真食品企业走向世界。国内清真食品企业则应该借助政策优势,积极自我发展。

现有泰国清真食品企业不管是品质质量,还是要求都已经和国际接轨。产品认证业得到国际评级机构认可。

她说,政府积极推动清真食品产业发展,主要是希望充分利用泰国资源优势,开发清真出口产品。目前全世界穆斯林人口总量为17亿人,未来36年,预计该人口比例将增至28亿人。因此,清真食品产业未来发展前景非常巨大。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