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爆炸案两名新增嫌犯自首

0

据英国媒体报道,20日,泰国警方根据17日爆炸地点的监控录像显示而锁定的两名新嫌疑犯自首,坚持称自己与爆炸案无关,仅仅是导游。警方正在对两人进行询问。

35174886-401f-44c2-b7c3-021b36f3ce1a_size115_w400_h274

当地时间2015年8月20日,泰国曼谷,安全人员在一辆进入政府大楼的汽车旁进行检查。图/CFP

4ca41e2a-26bf-4a42-b58a-fa729493c536_size92_w243_h600

据英国媒体报道,20日,泰国警方根据17日爆炸地点的监控录像显示而锁定的两名新嫌疑犯自首,坚持称自己与爆炸案无关,仅仅是导游。警方正在对两人进行询问。

泰国警方此前表示,根据监控视频显示,两名分别穿着红色和白色衣服的男子,可能和“黄衣男子”是团伙犯罪,不过警方没有公布更多资料。监控视频显示,就在主要嫌疑人“黄衣男子”放下装有炸弹的背包前,这两名男子从长凳上起身离开。

17日晚,曼谷市中心旅游景点四面佛神庙附近发生爆炸,导致至少20人死亡、120多人受伤。据中国驻泰国使馆19日最新消息,遇难者中包括5名中国大陆居民和2名香港居民,目前仍有20多名中国公民住院治疗。(晓奕)

泰国向国际刑警组织求助

又讯 泰国警方20日说,泰方已向国际刑警组织发出请求,希望后者协助追查曼谷爆炸案嫌疑人“黄衣男子”。

泰国警方副发言人吉萨娜·帕探差隆表示,虽然通缉令把这名嫌疑人描述为“身份不明的外籍男子”,但警方在发给国际刑警组织的请求中没有把他的来源地锁定为任何特定国家或地区。

警方发言人巴武·塔翁西里20日告诉媒体记者,他“不确定”这名嫌疑人当前身在何处,但有可能已经不在泰国境内。

法新社当天援引泰国国家维护安全和秩序委员会发言人文泰·素瓦尼的话报道,虽然一名外籍人士被认定是爆炸案主要嫌疑人,但这起事件不大可能系国际恐怖组织所为。

的哥称“黄衣男子”作案后很冷静

此外,巴武19日用“白客”一词描述这名黄衣男子的相貌特征。“白客”是泰语中对部分外来人群的笼统称呼,中性词,可简单理解为,肤色较泰国人白的人群,或者有白色头饰的人群,有非佛教宗教背景的人群。

如果不上下关联,“白客”一词可指向印巴人、印度教徒,也可指向泰国南部穆斯林,中东人或信仰伊斯兰教的非洲人。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报道,一名据信在爆炸后搭载过这名嫌疑人的摩的司机说,这名男子不像泰国人。

这名叫做甲森的47岁的哥说,黄衣男子在车上打手机时操着一种他不熟悉的语言,全程没有和他说话,只递给他一张纸条,上面用英语写着市中心一处公园的名字。那是仑披尼公园,同样位于曼谷市中心。

“我放下他时,他还是非常镇静,与普通乘客没有两样,”甲森说,“他看起来一点也不匆忙。”

 

来源:新京报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