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信前旧将颂提掌新内阁经济大权

0

泰国中华网8月21日讯  他信旧将颂奇(曾汉光)获重用,掌巴育2.0经济大权。商界和媒界赞同声络绎不绝,商大商业和经济研究中心主任塔纳瓦博士说。

塔纳瓦博士说,从商界和媒界对巴育新内阁经济团队的社会反映看,似乎只有赞声。希望他信时期的经济部长颂奇能够真正将政府经济发展政策确实有效的贯彻和执行到底。

作为即将升任主管经济事务的副总理颂奇,相信能够很好的将比迪亚通时期所制定的经济政策继续执行下去。之前的经济发展规划已经比较完善,而颂奇上任后最需要做的就是,将经济政策确实落实。

比迪亚通经济团队所制定的国家经济基础改革规划,主要强调经济改革,税收结构改革,提升政府公务效率以及建立更加快捷便利的政务机制,经济特区改革,数字经济改革等。

塔纳瓦希望新经济团队在推动和执行政策时,应以优先启用效果最佳的经济发展方针和政策,将经济效益最大化为前提。

最后,他建议新经济团队可从3方面入手实施经济强心剂政策;1,向低收入者经济系统注入大量流动性。2,重拾消费者信心。目前中低收入者存在有钱不敢用的情况。一部分原因来自对政府政策如何落实没有信心。加强与市民的信息互动。让民众及时了解和掌握政府经济政策动向。3,加强与国际社会的交流和联系。让外界更能理解和明白政府政策方针。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