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房贷总规模有望年内升至3万亿铢

0

泰国中华网8月23日讯  房贷数据显示,今年房地产市场信贷总额将达到5900亿铢。

住房银行房地产信息研究中心主任汕麻认为,如果下半年泰国经济表现稳定并逐步复苏,预计年末时,今年的房贷总规模将有望从去年的5700亿,上升至5900亿铢,增幅4-5%左右。

截至今年上半年,全国房贷规模就已经完成2750亿铢,高于去年同期的2500亿铢。住房信贷协会主席吉迪认为,由于很大程度受制于全球以及国内经济不景气的影响,今年房地产总体表现的不温不热,但不管怎样,仍维持全年放贷增长10%的预期不变。

由于今年经济所面临的各种问题,增加了地产企业资金链供应紧张。好在大多数普通住宅项目地产企业得到了商银延长还贷期的承诺,因此,还没有发现因资金链断裂而倒闭的报告。

至于高等公寓地产商而言,基本都是上市企业,资金周转压力较小。这些企业基本可以通过在股市发行债券的方式筹集资金。

而中小地产商而言,除了大部分都有预备防御性方案和措施,仍有小部分需要从商银获取贷款以解决资金周转紧张问题。

据泰国中华网获悉,目前泰国房地产市场总贷款规模已经达到2.8万亿铢,相信很快就将冲破3万亿大关。而泰国房地产市场未来增长空间仍非常巨大。不管是城市化进程需要,还是国家大基建项目的拉动。预计房地产将至少红火30年。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