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泰边境又发现移民乱葬岗 疑葬24具偷渡客骸骨

0

泰马边境 偷渡客遗骸

 

中新网8月24日电 据外媒24日报道,马来西亚警方又在马泰边境山区森林发现一处埋有24具遗骸的乱葬岗。由于其地点距离当局5月份发现多处非法移民乱葬岗不远,因此当局相信新发现的遗骸也是罹难的偷渡入境者。

报道称,警方上周先发现六具未埋葬的骸骨,进一步搜查后再发现19个墓穴,并在前天挖出18具骸骨。马来西亚总理府部长沙希淡前天证实此事时说,当地上周暴雨造成急流冲掉泥土而露出部份骸骨,才让警员发现这些墓穴。

他说,当地是森林保护区,所以不容易发现。他认为新发现的乱葬岗虽然也是靠近马泰边境,不过相信不是偷渡客的新营地,只是之前未被发现的乱葬岗。

玻璃市总警长沙菲益23日在声明中说,警方这次在旺吉辇旺布玛山挖出共24具骸骨,也发现七个相信让偷渡客暂住的亭子,还有一个相信是警卫亭。

他说,从山脚下登山至这批骸骨埋葬的地点需要约四小时,这比当局5月份首次发现罗兴亚偷渡客乱葬岗的地点更深入,因此相信新发现骸骨的埋葬时间更早。
他表示,警方前晚已将这些24具从旺吉辇旺布玛山发现的骸骨,送往亚罗士打苏丹娜峇希雅医院太平间解剖。他说,当局必须等待解剖报告出炉后,才能确认情况。

玻璃市州务大臣阿兹兰则促请警方加紧调查,确保旺吉辇不再有偷渡客临时营地,并埋葬不幸丧命的偷渡客。

警方今年5月25日至6月8日,曾连续15天在旺吉辇的旺吉辇旺布玛山及柏拉高原,发现多个乱葬岗并挖出106具尸骸。当局相信死者大多数是缅甸罗兴亚人及孟加拉人。

 

来源: 中国新闻网(北京)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