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8个月国企上交财政收入减少10.4%

0

泰国中华网8月24日讯  内阁新经济团队本月底听取国企改革进展工作汇报。

国企政策委员会办公室主任古力透露称,正准备向新内阁经济团队汇报国企改革工作进展状况。特别是以颂奇为组长,阿披萨为财长兼副组长的经济团队知晓目前国企改革进展工作。

另外,向新上级汇报工作的同时,还将接收新的政策精神和工作安排。今年前8个月国企上缴收入同比减少10.4%。

而汇报工作将会安排在本月31日委员会例行会议前完成。而目前交通部正在总结7个国企部门改革工作进展情况,并向国企政策委员会办公室上缴总结报告。

古力强调说,国企改革工作将实施信心公开化,让民众和外界监督。特别是政企联合开发的项目更需要信息公开透明。目前已经通过审批的65个、总规模1.4万亿的项目。按照计划这些项目将在未来5年内逐步实施,而其中超过85%为货运系统投资项目。

至于前8个月国企上缴收入方面,累计完成1030亿铢,较去年同期减少10.4%。上报财政收入下滑,主要与经济增长放缓有关。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