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大长假来泰中国游客将超过20万人

0

泰国中华网8月25日讯  泰旅游和体育部长本月30日到9月3日,将出席在杭州和成都举行的泰国旅游商品推介会。并借此重建中国游客信心。

来自泰国旅游和体育部消息称,郭甘部长和泰国旅游商业协会(ATTA)主席石龙将在周二“泰国前进”工作报告中说明拉差巴颂爆炸事件后泰国旅游刺激措施展望。同时,还将回报当前泰国旅游总体形势。

石龙透露称,在发生爆炸事件后,通过ATTA会员通道取消泰国行程的外国游客占比5%左右。相信类似的情况最多持续1-2周事件,将基本可以恢复常态。爆炸发生前,日均赴泰游客数量在2万人左右。

而10月1-10日中国国庆大长假期间,估计赴泰旅游的人数大约在20-35万人。较去年同比高出10-20%个百分点。石龙认为,爆炸事件将不会影响国庆期间中国游客赴泰旅游的热情。

至于是否出台旅游复苏强心剂计划,至少需要事件发生后14天的统计数据报告出来后,才能作出判断。已确定哪个市场受此影响较大,最新数据看,中国、韩国、日本以及亚太地区的游客下滑比较明显。因此,如果需要出台刺激措施,则应该会按市场划分进行针对性的刺激。

另外,泰国旅游观光局还将通过其官方网站分布信息,以说明泰国旅游安全局势已经得到控制并以恢复正常。政府在主要旅游景区和景点还额外增加了警力和安保措施,最大限度的保障入境泰国游客人身和财产安全。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