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汇率影响 第4季度FIT浮动电价仅降3士丁/度

0

泰国中华网8月25日讯  电价下调再起波澜,降幅仅为预估的三分之一。

来自能监委消息称,初步设想是,第四季度电价浮动利率仅下调3士丁/度。而之前预估的降价额度是此的3倍,为9.35士丁/度。该委员会解释称,泰铢贬值稀释了另外的三分之二。

能监委表示,目前泰铢汇率波动太大,已经远不止之前预估时的32铢/美元,而是上升至34-35铢/美元。尽管作为发电主要能源的天然气价格较之前有较大降幅,但来自泰铢汇率的影响,导致第四季度FIT浮动利率变动不大。

而明年初FIT浮动电价下调空间非常小,并有上调的可能。一方面国内主要水电站因蓄水量不足,无法全负荷发电,再加上泰铢汇率下行压力较大。综上所述,明年第一季度FIT浮动利率再降价似乎很难。

此外,上一轮FIT浮动电价真实的下调幅度仅有5.69士丁/度,而最终降价达到9.35士丁/度,FIT浮动利率定格在49.61士丁/度。目前国内普通电价收费标准为3.76铢/度。

最后,蓬贴强调电价除了受到来自燃料价格波动影响外,包括国内干旱以及泰铢汇率波动幅度等。因此,降价幅度多少,最终还需要综合各方因素做最后评定。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