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谷市长称“监控失灵”不存在 不影响警方破案

0

2eb514ff864540ffb3d10830371e8071

曼谷街头的一个电子广告牌上,打出了曼谷爆炸案嫌疑人的通缉令。

中新网8月26日电 据泰国媒体报道,曼谷市政府25日就全市监控设施使用状况进行说明,强调绝大多数监视器工作正常,叻巴颂路口附近一带的107个监视器,只有4个出现故障,但已经进行维修。爆炸案周围的19个监视器只有一个出现故障,所以不会影响警方破案。

据报道,泰国曼谷爆炸案25日进入第八天,当局在确定嫌犯或作案动机上似乎没有进展。泰国警察总长颂育24日向媒体公布爆炸案调查进展时表示,他无法确定嫌犯是否还在泰国境内。他坦承,“曼谷市内安装的大部分闭路电视都无法操作,这是调查工作无法取得进展的主要原因。”

曼谷市长顾问威猜警少将表示,曼谷市政府与警方、安全部门的工作互动良好,在叻巴颂路口爆炸案发生后,曼谷市政府立即对附近的监控设施进行查看并录像留存。

曼谷市长素坤攀亲王也赴现场指挥工作,要求对附近的监视器工作状况进行落实,配合警方和安全部门的工作。

报道称,附近107个监视器绝大多数工作正常,只有4个因使用时间长出现故障,在检查之后立即进行了维修。

素坤攀强调不存在大量监视器出现故障的说法,即使不属于曼谷市政府负责管理的监视器出现故障,需要曼谷市政府协助维修,也是可以协助帮忙的。

素坤攀还表示,在过去一周内,市政府一直在根据警方和安全部门的要求提供监控资料,48次要求曼谷市政府都一一给予满足,协助警方调查,尽早侦破案件。之前发生的多宗刑事案件,警方都能凭借曼谷市政府提供的监控录像破案。

素坤攀指出,至于叻巴颂路口爆炸案侦破工作,并非完全依靠曼谷市的监控录像,还需要根据炸弹类型、证人等展开调查,监视器录像仅是侦破调查所需的工具之一。爆炸地点只有一个监视器出现故障,所以不会影响到整个案件的调查。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