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海关税收难达预期 偏差近80亿

0

泰国中华网8月27日讯  进口关税和商品“双降”,全年海关税收较预期低80亿铢。

海关署局长颂猜在说明当前海关税收形势时表示,截止今年前10个月,全国海关税收距离预期目标存在67亿铢的差距。照此估算,全年海关税收将低于预期目标80亿铢。

颂猜解释称,海关税收下滑主要来自2个方面的因素。首先,部分商品进口关税下调。1500种进口设备和原料减税后,45亿铢税收消失。第2,由于全球经济增长放缓,导致进口商品总量不及预期。估计的税收损失在30亿铢。

原先预估今年进口同比增长6%,而现实结果确实负7%增长。颂猜补充说,鉴于目前形势,已经责令各单位加大进口商品核查力度。特别是那些报税商品目录与实际进口商品不对称的个案。

在海关署对进口汽车保税实施严查后,不管是数量和价格上,进口汽车下滑非常明显,超过10%,约为9000辆。但汽车进口关税税收方面则实现了10%的上涨。

至于明年海关税收收入方面,初步设定的目标收入为1200亿铢。如果将财政部计划下调中等进口商品关税因素考虑进去,明年工作压力将会很大。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