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个人海外投资限额增至500万美元

0

泰国中华网8月28日讯  泰个人海外直接投资限制增至500万美元/年。

泰央行周五发布会上宣布,将放宽泰国个人海外直接投资限制,每年额度增至500万美元。央行金融稳定方面副行长蓬品女士解释称,放宽个人海外直接投资金额限制,除了鼓励国内投资者投资海外资产外,同时,还能舒缓国内投资风险。

她表示,该计划将分两个阶段实施,即明年和后年。其中,第一阶段,对资产在1亿铢或者私营资本在10-50亿铢的企业和个人,允许每年海外投资可转账额度为500万美元。

投资产品包括,各类债券、海外存款、证券市场内外的衍生品等。但要求出示商银开具的有效凭证。

第二阶段,即后年。央行将放宽国内中小投资者海外投资限制。允许投资各种债券和证券以及海外存款产品等。每年海外转移资金总额为500万美元。但要求投资本金为非借贷资金。

另外,还将海外存款金额限制从之前的50万美元,提高到最高不超过500万美元。同时,对海外房地产资产投资限额提高到5000万美元/年。

至于资金流动状况方面,她表示,尽管曼谷发生爆炸事件,但并未造成投资者恐慌,资金进出未出现异常。泰铢周五早间中间汇率较年初比贬值8%,但与本地区其他货币贬值幅度相比,几乎没有太大变化。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