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社会事业投资最高可免税2%

0

泰国中华网8月28日讯  从事社会事业投资活动的企业将有望获得税务减免。

税务厅厅长巴颂透露称,为了鼓励企业参与社会事业活动的积极性,准备向财政部通报税收优惠和减税措施有关法律。巴颂认为,国内大型企业尤其需要树立社会企业的义务和责任意识。

相关修改议案已经上报到财政部部长进行审议。如果财政部没有提出异议,将有望短期内纳入内阁审议议题。

通过税收减免,从而鼓励企业增加和扶持社会事业投资活动。这除了能够增加社会投资外,还能很好的提升社区经济的持续发展。不管是大型上市企业,还是联合企业或是国资企业,只要旗下有类似的社会事业投资活动都能够提交免税申请,但申请退税额不超过公司净利润的2%。

另外,对于企业从事社会事业盈利所得还将获得20%的个人所得税免征待遇。但申请社会事业特别退税的企业,必须在商务部有登记注册,还要提交向税务厅申报相关材料。

税务厅还对“社会事业”的概念进行阐述,面向社区和农村、同时又解决了其当前问题的投资活动。都能够申请社会事业投资退税申请。但对于个人社会投资行为则不在此范围内,仍需要按照普通个人收益所得税征缴。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