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强心剂措施”料产生2倍流动性

0

泰国中华网8月28日讯  财政智囊团估计政府提振低收入者购买力回升的刺激计划将有望产生2倍的流动性。

财经办国际经济顾问洱尼迪说,由于8月份国内经济增长表现仍不温不火,政府希望通过增加农民等低收入群体收入结构的刺激方式来提振基础消费市场回升。这也是在政府财政支出和旅游为主要驱动力的当前泰国经济急需增加了驱动力。

国内消费不振,很大程度上来自农民收入结构单一,农产品价格持续低迷,在加上今年全国大面积干旱等因素的影响,导致今年农业产量下滑,农民家庭收入下滑。作为国家经济中弱势群体更需要得到政府财政扶持。

相信新经济内阁即将出台的短期内需经济刺激计划和措施,将会产生事半功倍的效果。按照一般规律,资金在低收入者手中的流动性最大也最快。一般情况下,农民获得收益后,都会将大部分收益用于消费和支出。

至于出口而言,今年前7月份全国出口同比下滑4.7%。财经办估计全年出口恐将为负4%的增长。尽管CLMV联盟国家出口仍维持增长,但仍无法弥补主要出口市场下滑损失。在今年余下时间内,政府向市场注入流动性措施的拉动下,预计全年GDP增幅将有望达到3%。

作为经济增长主要驱动力的旅游经济,在遭遇拉差巴颂爆炸事件后,预计将造成游客流失30万。预估将对GDP造成0.05%的损耗,但全年入境游客目标仍维持预估。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