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警方:曼谷爆炸嫌疑人拒不合作

0

原标题:泰国警方称曼谷爆炸嫌疑人拒不合作 调查没进展

Img420097457 Img420097458

泰国警察总长颂育29日晚表示,警方将进一步审讯和调查当天抓获的外国男子,以确定这名重要嫌疑人是否为四面佛爆炸案的真凶。新华社发
曼谷爆炸案追踪

继29日逮捕一名曼谷爆炸案嫌疑人之后,泰国警方30日扩大搜寻涉案人员范围。有目击者称,案发前经常看到被捕嫌疑人与一名高个男子来往。

调查 男子非独居

泰国警方29日在曼谷郊区的一座公寓楼逮捕28岁的外国男子,并在他租住的公寓内查获可以制作炸弹的材料及工具,它们与四面佛爆炸案、沙吞码头未遂爆炸案所使用的爆炸材料类似。警方怀疑男子关联四面佛爆炸案,将其羁押。

该男子去年1月入境泰国,一人租住了公寓同一层的4间房子。同楼房客告诉路透社记者,男子并非独居,另有一名个子较高的男子经常出入。后者与被捕男子有相同面部特征,或来自同一地域。

“我们经常看到他们两个人,”一名不愿公开姓名的男性房客说,“一个是被捕男子,另一个人要高很多。”

审讯 疑犯不合作

曼谷市中心四面佛神庙17日晚发生爆炸,导致20人死亡,其中包括7名中国人,另有100多人受伤。警方根据案发现场监控录像锁定了一名穿黄衣的男性嫌疑人。18日,沙吞码头又发生爆炸,但没有造成人员伤亡。

警方尚未确认,被捕男子就是被通缉的黄衣人。该男子暂时被指控为“非法拥有制作炸弹的材料”,警方没有公开他的身份和国籍。

男子现被军方羁押,其具体位置没有对外公开。泰国陆军总司令、国防部副部长乌敦德·西达布30日说,男子拒不配合调查。“调查没有取得进展,因为嫌疑人完全没有提供任何有用信息。”

“我们将继续审讯,让他知道最好合作。”乌敦德说。

乌敦德认为,该男子“绝对牵涉爆炸案”。

澄清 军方自摆乌龙

泰国军政府和警方日前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抓获一名曼谷爆炸案的嫌疑人。在这场全国直播的发布会上,泰国军方公布了嫌疑人及其住所、以及查获物品的现场照片,画面还短暂定格在一件炸弹背心上。这些图片在泰国的社交媒体上被疯狂转发,尤其是炸弹背心。不过,泰国警方30日站出来澄清说,其实炸弹背心不是在嫌疑人住所查获的,请大家别再转发了!泰国警方用其推特官方账号发文称:“(炸弹背心的)照片与爆炸案没有一丁点关系,不是官方拍摄的。”泰国警方和军方都未说明,这张“不相关”的照片是如何进入官方公布的视频画面中的。 据新华社

 

泰警方正追查一协助曼谷爆炸案嫌犯的泰国女子

来源:中国新闻网

继泰国警方29日逮捕一名男性曼谷爆炸案嫌犯之后,警方又根据该嫌犯提供的线索,在曼谷Min Buri区的一名泰国女子租住房内查获大量用于制作爆炸物的材料。

中新网8月31日电据泰国《曼谷邮报》31日报道,继泰国警方29日逮捕一名男性曼谷爆炸案嫌犯之后,警方又根据该嫌犯提供的线索,在曼谷Min Buri区的一名泰国女子租住房内查获大量用于制作爆炸物的材料,泰警方目前正在追捕该泰国女子。

泰国警方认为,该名泰国女子与曼谷爆炸案背后的嫌犯认识。该女子被称为“Misaloh”,在曼谷的Min Buri区租了一公寓。30日晚间,泰警方和军队人员搜查了她租住的房屋,并缴获了大量用于制造炸弹的材料。

泰警方表示,此次搜查是基于29日被逮捕的外国嫌犯提供的线索。

据悉,泰国警方29日逮捕了一名曼谷爆炸案嫌犯。警方认为,嫌犯可能隶属于一个人口贩运团伙,帮助非法移民获得假证件,制造爆炸案是为了报复泰官方近期对贩运人口活动的打击。

他说,警方在嫌犯住处起获超过200本假护照。该团伙伪造人蛇的国籍,协助他们偷渡到第三个国家。

警方也宣布扩大搜捕范围,追捕多名可能涉案者,当中可能包括泰国人;土耳其大使馆则否认被捕男子是该国公民。警方正在监控约1000个手机号码及检查遭扣查的200个护照上的照片,以掌握这个组织其他成员的下落。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