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口最新预估为-4.2%

0

泰国中华网8月31日讯  出口增长预估再度更新,最新数字分别为,-4%和-4.2%。

泰国付货人委员会(TNSC)和泰国工业院3机构联合会(JSCCIB)双双下调今年出口预期目标,前者为-4.2%,而后者为4%。

TNSC表示,如果泰铢兑美元中间价攀升至36铢/美元,出口萎缩还将超过上述预估。换言之,泰国进入零和博弈的货币战。

商务部发布的7月份出口总额为182.23亿美元,年同比下滑3.56%。前7个月全国出口总额为1250.78亿美元,年同比下滑4.66%。

而以泰铢计算,7月份出口总值6091.32亿铢,同比下滑0.09%;前7个月出口总额为40859.93亿铢,同比下滑3.4%。

出口出现负增长的国际包括,日本-3.1%,欧洲15国-1.1%,泛亚5国-13.1%,中国-1.6%,印度8%,韩国-9.6%以及中东-14.6%。

TNSC主席诺蓬表示,还将会继续观察8月份的出口情况,如果仍没有好转,出口增长预估还有可能再次调整。如果本地区国家间启动货币战,产品质量将是唯一可以作为获胜的致命法宝。

另外,必须关注中国和美国等两个超级大国领导人的会面成果,如果解决的好,对于全球经济来说都会得到积极影响。如果想要保障今年出口不跌出-4.2%,那每月平均出口总值必须稳定在185亿美元以上。

而JSCCIB给出的出口新预估为-4%,GDP增幅预估低于3%。JSCCIB认为,在出口驱动力不足的情况下,应该考虑其他刺激渠道。如内需、旅游以及投资。如果政策和措施得当,相信在余下时间内,GDP仍有提升空间。

在刺激国内消费增长方面,建议新经济团队尽快提振低收入者收入,并为资金不足的SME企业提供信贷。全球经济增长放缓的同时,也拖累了投资者的投资热情。比如再实施新的刺激方案前,应先调整执行措施。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