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位爆炸事件亡者家属再获发500万铢抚恤金

0

泰国中华网9月1日讯  泰政府将为拉差巴颂爆炸事件中20位死亡家属每家额外追加500万铢抚恤金。

郭甘透露称,将在今天内阁会议上提交额外增加拉差巴颂爆炸事件中伤亡家属的抚恤金的议题。政府目前拟通过“第44条”赋予的权利,向在该事件中20位身亡外国游客家属每家额外提供400-500万铢的抚恤金。

旅游和体育部部长郭甘表示,此举也是为了提振该事件对外国游客赴泰旅游信心。同时,也为避免外国游客投诉泰国政府提供的意外死亡抚恤金过低,以及外国游客公平对待原则。

之前,泰旅游和体育部,仅向事件中身亡的外国游客家属每家提供30万铢/人的抚恤金。

据悉,泰政府已经为此次事件中身亡的中国游客家属,每家提供500万铢抚恤金。郭甘解释称,政府未能在第一时间出面承担事件所造成的伤害。因为事件发生突然,应急处理机制欠缺。再加上泰国还未发生过类似的恶行事件,各种问题需要政府及时作出判断和分析。

但不管怎样,泰国政府对于此次事件中失去家庭经济支柱的亲人深表痛心,也对后续处理不足之处深表道歉。

而今日内阁会议将追加抚恤金纳入会议议程,也是政府积极纠正失误,给予各国游客公平对待。另外,郭甘还补充说,正在研究游客参保的事宜。初步设想是要求在申请签证时一并购买在泰旅游期间意外伤亡保险。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