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一海关人员被曝收钱后放任嫌疑犯进入泰国

0

【环球网报道 记者 谭利娅】据香港《文汇报》9月2日报道,曼谷爆炸案疑犯陆续落网,同时泰国当局也在此案中被曝涉嫌贪污及玩忽职守。

据泰国媒体报道,位于泰柬边境的沙缴府入境部门主管拜拉及5名官员涉嫌受贿,容许29日被捕的疑犯进入泰国。当局现在已决定把他们调回曼谷,无限期担任闲职。泰国国家警察总长颂育也要求这6人在9月3日下午前提交报告。

据报道,首名被捕的疑犯在曼谷落网后供认称,他持假护照从土耳其乘飞机抵达越南,再辗转经老挝及柬埔寨,当到达沙缴府入境关卡时,以1.8万泰铢(约合3200元人民币)贿赂入境官员,于是无需出示护照便入境,所以也一直没被揭穿使用假护照。

此外,警方在爆炸案后,下令警员彻底搜查各相关地点及追查可疑外国人,但曼谷市民武里及琅左两区的18名警员,在没有执行指令的情况下,便向上级汇报经搜查后没发现可疑人物及制造炸弹物料。结果警方上周末在琅左区拘捕首名疑犯,并起获大批制造炸弹工具,该18名警员同样受调职处分。

来源:环球网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