伍万通:”钱“用对方向 但勿用错地方

0

泰国中华网9月3日讯  内阁明确乡村基金贷款用途。伍万通担心“钱用错地方”。

总理府内务部长素瓦攀透露称,在与储蓄银行、农合社银行以及乡村基金举行的联合会议上,就内阁批准的总计1300亿铢乡村基金使用用途加以明确。借款人贷款仅限于日常消费支出和偿还系统外债务。

素瓦攀强调,银行等金融系统内负债偿还不在允许范围。内阁希望提振经济基础层面消费回升,增加流动性,从而推动国内消费经济增长。而非还没有经过流转又回到银行。

乡村基金将能够获得银行方面提供2年免息贷款优惠。其中第3年仅按1%的银行成本利息计算。乡村基金将能够获得最高100万铢的优惠贷款。

乡村基金会员申请贷款时将无需提供任何资产贷款担保。并不对贷款用途设置限制,同时,还允许偿还系统外债务。素瓦攀强调说,这是政府强制措施,银行必须坚决执行。

开泰银行董事长间执行长伍万通先生对于政府经济刺激计划表示赞赏。认为,向基础消费层面注入流动性的做法,对于提振国内消费的效果非常显著。底层流动性增加,也会将这种利好消息延伸到中高层消费群。

“找到病根,并施以足够的药剂量。病情才能根本好转,否则就是治标不治本。”,伍万通先生说。但也必须警惕,钱必须花到点子上,用在刀刃上。否则事倍功半,得不偿失。

而过去以来,底层家庭负债过高,用于可支出的预算非常有限,国内经济停滞不前。政府经济政策得不到很好的贯彻和有效执行。伍万通先生希望,借款就应该产生效益,而不是用于偿还个人债务。

另外,政府出台的经济刺激措施,并不会增加低收入者家庭负债。因为由政府来代替承担,而这也是政府必须做的。如果经济好转并逐步正常化,国民偿还债务的能力也将提高。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