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照被吊 乍都隆闹到外交部

0

 

前教育部长乍都隆

 

【本报讯】巴育总理3日表示,外交部吊销前教育部长乍都隆护照问题,是因为乍都隆“屡教不改”。外交部通过官方网站宣布,吊销前教育部长乍都隆持有的护照理由,是依照国家警察总署提交的申请,因乍都隆属于被法庭签发逮捕令、有案在身之人,因此依照护照发放与管理条例规定,自8月19日起依法吊销乍都隆持有的两份普通护照。

乍都隆昨天到外交部领事厅,要求政府对吊销护照一事做出说明。乍都隆表示,希望了解到事实真相,因为护照被吊销对他来说事关重大,作为普通公民,有出国旅行的基本权利。而他涉及的司法审理并没有得出最终结论,也没有哪个法庭对其做出有罪判决。他自信没有做出任何违法行为。乍都隆说,限期领事厅15天作出满意答复,否则他将向其他部门请愿。

对此,维稳委员会主席、政府总理巴育上将表示,已获悉外交部吊销前教育部长乍都隆的护照,应该是乍都隆犯有多项违规行为,也有多宗案件正处于军事法庭审理阶段。与乍都隆相类似的还有其他一些人员,维稳委员会此前曾对很多政治家做出提醒,但仍没有获得对方的重视,仍旧做出一些不符合现状的行为,理应得到惩处。若当事人觉得不公平,完全可以等到下一份临时宪法或新宪法颁布后诉求公正。据悉,乍都隆近期在脸书网站上强烈抨击新宪法草案,呼吁民众投票封杀这部新宪法。

巴育还透露,已向皇宫秘书处递交撤销前总理塔信警衔的奏呈,而追回塔信获得的皇家勋章之事,仍需要按照相应的规章制度而行。

副总理威沙努说,国家警察总署已向政府内阁做出例行通报,依照规章制度,外交部有权决定对哪些人持有的护照进行吊销,这些都与政府无关,更与政治打压或政治报复无关,也与乍都隆对新宪法草案和政府工作进行指责无关。维稳委员会的确对部分政治家做出暂时限制出境的决定,但并没有吊销护照。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