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衫军申请开记者会 表达修宪立场

0

红衫军 泰国

 

资料图:往年红衫军集会

【本报讯】反独裁联盟(红衫军)请求准许召开新闻发布会,以公开表达对新宪法草案的质疑与立场,承诺不会鼓动支持者举办抗议活动。

反独裁联盟领导人宋旺、纳塔兀昨天(3日)到陆军总司令部,请求军方向巴育总理转交一份请愿书,希望能获得准许在曼谷召开新闻发布会,就新宪法草案表达反独裁联盟的立场和质疑,与社会各方交换看法。

纳塔兀表示,反独裁联盟已基本了解新宪法草案的内容,希望能像素贴那样有权公开阐述观点和立场,但在举行新闻发布会前仍依照维稳委员会颁布的法规提交申请。强调举行发布会只是表达反独裁联盟的立场,不会鼓动反独裁联盟的支持者对新宪法草案进行抵制,但是否能得到维稳委员会的准许,反独裁联盟将悉听尊便。

他指出,副总理威沙努此前曾表态,准许社会各方在获得准许的前提下,公开表达对新宪法草案的立场以及良好建议。如果能举行发布会,顾委会主席提妲女士、前主席威腊甘等都将出席,就新宪法草案内容发表各自的观点。

来源:泰国世界日报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