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胶创50年新低 刺激方案重北轻南

0

泰国中华网9月4日讯  泰国橡胶价格跌至50年最低。甲米胶农哭求政府提高国内售价。

来自泰国南部橡胶重镇甲米胶农反映,目前橡胶价格已经触及仅半个世纪以来最低水平。而反观其他产品价格,却从来没有降过价,只有一升再升。甲米胶农代表向巴育发出警告,若15天限期内政府仍未出台相应措施,等待的将是胶农集会请愿活动。

甲米胶农领导人素孔认为,政府必须为胶农所面临的问题给个交代。物价不停向上涨,而胶价确实越来越低,已经创下了近50年以来最低价。先不说消费品价格如何变化,但与胶农息息相关的农具、化肥等价格却是一直在往上涨,从来都没有降过价。

素孔希望政府加大国内橡胶使用力度。不如用橡胶作为铺建公路,之前已经有过类似的政策,但迟迟未能得到观测执行。因此,希望政府尽快将政策付诸实际行动。在基建项目中加入橡胶作为原材料的使用比重。

目前泰南各府胶农领导人初步达成的集会请愿期限为15天,如果再次期间政府仍没有给出确实有效的方案。集会活动在所难免。胶农都是人,有生存的需要,而胶价如此之低,不但没有利润,还需要倒贴。

泰国地理位置趋势呈现南北狭长,而人口分布则是北多南少。而政府向乡村基金注入的千亿铢资金,呈现的又是重北轻南。因此,胶农再次期间发布诉求,将考验政府平衡北南的能力。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