储蓄银行承担300亿乡村基金放贷任务

0

泰国中华网9月7日讯  储蓄银行承担300亿乡村基金放贷任务。

储蓄银行行长差猜透露称,在与巴育总理、颂奇副总理以及阿披拉财长磋商后,储蓄银行将承担300亿铢的放贷额。这也是该行最为国资银行积极相应政府号召和政策的结果。预计该部分贷款能够在今年内完全到位。

按照政府要求,向乡村基金提供的贷款将实施2年免息。为此,储蓄银行将对全国乡村基金进行筛选,并分为A、B、C、D四类。其中A和B类共计59000个乡村,C和D则有18000个。

至于储蓄银行可能增加的不良贷款风险,他认为,除了C和D类乡村贷款风险略高外,A和B类乡村贷款风险几乎可以忽略不计。A和B类乡村组建时间超过10年,各项条件和抗风险能力较强。

另外,为了降低该行不良贷款风险上升,还将对申请贷款人进行再次筛选和评估。向有偿还能力的农民提供必要的信贷。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