减税:百万SME企业直接受益

0

泰国中华网9月7日讯  学者指出减税措施,预计百万SME企业获益。

泰国商会大学经济学院院长兼该校国际贸易研究中心主任乃安认为,减税政策将为SME企业带来最直接受益。SME企业在减轻支出负担外,也增加了可支配收入,从而刺激国内消费增长。

全国270多万家SME企业中,至少100多万家SME企业直接受益。目前年利润在30万铢的SME企业上交的企业受益税为15%,而按照政府SME减税措施,税率将降至10%。

至于SME漏税免责一事,乃安认为,也有必要执行。特别是在当前出口下滑,国内销售额每况愈下,负债增加的情况下。尽管往届政府曾推出过类似的措施,并未达到预期的效果,登记注册的SME企业仍非常有限,但时机不同,如果再次推出该措施并在宪法草案中明确政府立场,相信将有更多的SME企业愿意浮出水面。

SME企业当前所面临的问题和压力非常之大,作为经济体系中中最活跃的成分,SME企业在GDP中的表现和占比不容忽视。SME整体有表现不佳,基层经济也难以呈现政府所希望的结果。因此,建议政府为SME企业减息及偷漏税赦免,将有助于恢复SME企业对政府的信心。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