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行指:泰铢近期大幅贬值 压力自外而非内

0

泰国中华网9月10日讯  央行认为,泰铢大幅贬值压力来自外部。

泰国央行发言人吉拉贴周三指出,泰铢近期的大幅贬值主要受到美元升值的拖累,而并非源自国内本身或是亚细亚国家。另就泰铢汇率波动幅度看,相对于该区域其他国家而言,位于中间,所以,不要为泰铢汇率近期波动太多担忧。

吉拉贴补充说,泰铢贬值一定程度上有助于刺激出口增长。为出口商降价提供了足够的空间,价格竞争优势也更加突出。

至于出口回暖的程度如何,则需要依托产品的质量、生产效率、产品针对性以及全球经济复苏是否强劲。

而另一方面,进口商则不得不承受泰铢贬值带来的成本上涨的冲击。是否已经出现投资亮点,则需要看全球经济的总体走势而定。

最后,吉拉贴说,本月16日央行例行会议将会就全国经济形势进行磋商和讨论。届时,货币委员会也将会讨论现行货币政策。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