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年政府贷款预算9370亿铢

0

泰国中华网9月13日讯  公债版称,明年财政贷款预算将增至9370亿铢。

公债版主任素威春称,明年政府贷款规模已经统计出来,预计总额9370亿铢。而今年贷款总规模为7050亿铢。

明年政府贷款预算将分为2个部分,第1,用于改善原政府债务结构的贷款,共计4220亿铢。包括,总计1040亿铢的公共债务重组赤字平衡贷款;总计1880亿铢的FIDF债务重组贷款;共计800亿铢的中央财政间平衡债务重组贷款以及总计500亿铢的债务重组贷款。

第2部分,用于基建投资计划的新增贷款,规划共计5150亿铢。包括,用于抵消预算赤字贷款,共计3900亿;用于国资企业继续放贷贷款,共计630亿铢。用于抵消国外贷款的贷款,共计610亿铢;用于抗旱抗灾保险基金注资贷款,共计10亿铢。

另外,公债办明年还将计划发行参考收益率的债券,总计4600亿铢,期限分别有5年、10年、15年、20年、30年以及50年。加上政府还将发行额外400亿铢政府债券,明年将发行总计5000亿铢债券。占到明年全年财政预算的53%。

与此同时,公债办还将发行总计1040亿铢、期限为3-5年的国家储蓄债券。发行总量将高于上年度660亿铢。普通市民和投资者都将可以申购,将分为3次进行,第1次,发行总计500亿3年期储蓄债券。发行期将在今年10月至明年1月之间。

第2次,发行总计500万5年期储蓄债券,预计在明年6月份发售。另外第3次,总计40亿3年期储蓄债券,预计将在明年5月至8月间发行。

最后,素威春说,已经将明年政府贷款总需求与各方进行了说明,如央行、泰国证交所、泰国资本市场联合会、泰国债券市场协会。这也主要是依据政府明年政府基建投资计划和经济复兴计划对资金需求核算后得出的结果。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