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妹子赴泰国途中突然昏厥 航班改航线迫降曼谷

0

1

 

为救长沙妹子,航班迫降曼谷

长沙一旅客经历感人一幕:飞赴泰国途中突然昏厥,多方联动紧急施救

长沙晚报9月14日讯(记者 千灵坡)空乘背着氧气救护、瑜伽师在旁做心理疏导、旅行社领队积极与机组沟通,最终航班改变航线……昨日凌晨,长沙飞往泰国甲米的航班上一片忙碌,只因一名长沙游客在飞机上突感不适昏厥。“感谢全体机组人员紧急救助,感谢航班上所有乘客的帮助,感谢领队和计调的及时沟通协调。生命如此无常,此后每一天,都是你们给予的……”经过救治已经继续旅程的谭芳在日志中写道。

遭遇:飞机上突感不适

昨日中午,记者通过微信联系上了谭芳,也看到了她写的感言。

“晚11时20分,长沙直飞甲米。飞机平稳驶离黄花机场,窗外的灯火城镇,逐渐浓缩成一幅辉煌的画卷。机舱由喧闹归于平静,旅客们大都昏睡沉沉。”谭芳在QQ空间里写道,“凌晨1时30分,半梦半醒间,突然惊觉窒息,睁大双眼,大脑一片空白,胸闷,气短,无法呼吸,身上的一丝一缕都压迫得我无法喘息,意识逐渐抽离。求生的本能是如此强烈,我一把扯下脖子上的项链,跌跌撞撞挤出座位,凭着残存的意识向后舱乘务人员处奔跑,然而意识愈加模糊,只听得有人惊呼一声,我像一尾干涸的鱼一般倒下……”

短短的一段文字记录了当时谭芳的感受,从中不难读出谭芳当时内心的恐惧。谭芳说,自己当时已经处于半昏迷状态,但能感觉到有人将自己的腿抬高,有氧气罩盖在脸上,有人一直在自己身边扇风。迷糊中,谭芳说自己感觉到有个温和的声音,一直在她耳边告诉她,她现在睡在一个很舒服的地方,有野花野草,有虫鸣鸟叫,有海浪,有新鲜的空气……

急救:迫降曼谷解除危机

“谭芳记忆中那个温和的声音应该来自一名瑜伽师。”谭芳的老公葛先生也在飞机上,当时情况紧急,他没来得及记下那些帮助过自己的人的姓名。葛先生说,谭芳晕倒时,自己就紧跟在她身后,空姐马上意识到情况紧急,一边询问谭芳是否有什么病史,一边让空少拿来氧气瓶。接下来空姐在机舱广播,寻找有医护工作经验的旅客过来帮忙。

葛先生说,非常幸运的是同行人中有一个护士,护士过来查看了生命体征,然后一直帮忙照顾。同时,还有很多乘客纷纷拿出晕车药、提神醒脑药、速效救心丸等各种随身药品。“有位乘客一直在谭芳身边做瑜伽之类的思想引导,对她的情绪安抚也起了很关键的作用。”

这次“走遍全球泰国行”是由湖南快乐之旅国际旅行社组织的,领队王琳一直在准备各种备用方案。此时,飞机距离目的地甲米还有1小时30分钟,经过紧急磋商,为确保谭芳的生命安全,机组决定30分钟后迫降最近的曼谷国际机场,并安排地面医护人员在机场备救护车做好急救准备。经过与地面的沟通,30分钟后飞机停在了曼谷,谭芳被抬上了早已等候在停机坪的救护车。

感恩:这是一次新的生命

“身体一直不错,可能是最近加班比较多,人比较累所以出现了不适。”谭芳说,自己以前多是自由行很少跟团,这次是应朋友之邀参加“走遍全球泰国行”。“在这次事件中,旅行社的领队、计调、在长沙的领导都给了我们极大的帮助。真心不错,非常感谢。”走遍全球总经理何该林告诉记者,在接到旅客生病的报告后,虽然是凌晨但后方立刻启动了紧急预案,联系泰国地接旅行社、航空公司等发起了联合救援,忙活了一个通宵。

经过紧急的检查与救治,谭芳的情况很快稳定,经过留观确定无碍后,清晨搭上了飞往甲米的飞机,并在昨日上午11时和团队会合继续旅程。“要感谢每一个给了我帮助的人,这是一次新的生命。”谭芳说。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