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达抛开创泰国民航“民用军管”经营新模式

0

泰国中华网9月15日讯  乌达抛机场2号候机楼将在明年6月正式投入运行。20000平米商用面积将引入私营资本。

曼谷第三座国际机场乌达抛机场执行长瓦欣汕透露称,2号候机楼工程已完成主体基建的50%,预计明年2月就将基本投入试运行。而官方正式启动仪式将会到同年的6月份。

机场将引入免税商店,将向私营资本开放招标。预计商用面积将达到20000平米。此外,机场方面也在于各大航空公司进行接触和磋商,以尽快制定即将到来的寒季航班时间表。

目前已经申请使用乌达抛机场的航空公司包括,亚行(马来西亚,AK)乌达抛-吉隆坡航线;曼谷航空,乌达抛-普吉,乌达抛-苏梅岛航线;俄罗斯诺德风航空包机业务,泰国R航空中国航线包机业务。

而正在洽谈的亚行泰国,则希望借助乌达抛机场开辟国际新航线以及部分国内航线。

目前市场反馈信息看,各大航空公司对于租用乌达抛机场的兴趣仍非常高。作为全国第5座国际中转机场,曼谷第3座商用国际机场,未来成长空间仍很大。预计今年该机场接待量在90000人左右,而明年该数字将有望超过60万人。

机场监管方面则仍由空军指挥部统管。尽管以往未正式开辟商业化运营,但该机场每年仍安全接待13万左右的旅客出行服务。乌达抛机场仍行驶军民混用功能,既满足民航商业运营的同时,还能满足空军飞行活动需要。相信由空军指挥部进行商业运营将不会有任何问题。

另外,如果2号候机楼投入运行后,年接待量将有望从目前的80万提高到300万人。乌达抛机场也将开创泰国民用军管机场营运模式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