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糖业决定减少出口量以应对糖价下跌

0

泰国中华网9月21日讯  泰糖业通过减少出口应对全球糖价下跌。

3糖联益工作协调委员会主席诗里伍称,鉴于当前全球砂糖供大于求的问题,为了避免市场供应过剩导致价格下跌的压力,将调整目前出口策略—减少出口量。砂糖需求也有下滑的情况,凸显市场需求动力不足。

3糖协会初步研究确定,下调产能,减少市场供应,以平衡市场供需。过剩的甘蔗汁或砂糖则用于生产乙醇。相信,这将能够缓解蔗农因国际砂糖价格下跌收入减少的压力。甘蔗用于乙醇加工的审批文件已经得到了国家蔗糖委员会批示。

因此,在国内外砂糖供应过剩的情况下,这是稳定砂糖价格和整个砂糖产业经营秩序的理想方式。还能增加国内原材料采购。但不管怎样,他认为,和糖业有关政策条款还有需要提高和改进的部分,必须更加透明和清晰,为今后糖业可持续发展奠定政策基础。

泰国作为世界第二大砂糖出口国,有必要通过控制供应量来稳定市场供需平衡,从而稳定全球砂糖价格平稳。目前国内砂糖不管是供应还是库存都非常高,而国际砂糖价格又并未真正体现出实际价格,因此,控制出口将有助于缓解价格继续下跌的压力。

3糖协会预计,今年甘蔗汁总量将和去年基本持平,为1.06亿吨。而砂糖总量预计为1100吨。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