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央行下修GDP至2.7%

0

泰国中华网9月27日讯  泰央行还是下调了今年GDP预期至2.7%。

中国和东盟经济减速超过了之前预期。与此同时,预计出口增长将为负5%增长。

泰国央行货币政策部行长助理湄提指出,央行决定下调今年GDP增长预期值,从之前的增3%下调至增2.7%。他解释称,泰国经济仍将受到来自中国和东盟等外部经济增长放缓的拖累。出口形势更加堪忧,原预估出口负增长空间将被拉大,由之前预估的负1.5%增长扩大到负5%增长。

另外,也对明年GDP增长进行了修调,从预计增长4.1%下调至增3.7%;明年出口增幅也从预估的2.5%降至只有1.2%。

当然,如果政府出台的经济刺激措施收到预期的效果,将有助于GDP提升0.1个百分点。央行还会在12月份发布一份经济报告。

私营部门支出方面表现也不及预期,由之前的2%降至1.9%,私营投资支出则为负0.5%。类似的情况将会在明年有所改善。同时,希望政府投资和支出表现能够保持和持续改善。加之经济刺激计划的有力推动,央行认为,最终的正影响来自于政策执行力和效果。

湄提还补充说,泰国出口紧跟中国经济放慢而下滑,特别是大众消费品需求。央行认为,中国经济复苏快慢将影响到泰国经济表现。除此之外,还需要紧跟国际货币市场波动,特别是美联储何时加息到不确定性风险。

此外,通胀率还有继续下行的压力。由于购买力和成本下滑,估计国际原油价格将低于之前预估最高应该在52.8美元/桶。通胀率方面,预计今年通胀率将从0.5%变为负0.9%,而明年预计也从1.6%降至1.2%。

最后,湄提说,央行估计下半年GDP增幅仅有2.5%。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