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驻泰国大使馆提醒:国庆游泰国不要省几十元保费

0

新华网北京9月29日电 据新华社“新华国际”客户端报道,国庆临近,且随着曼谷爆炸案过去一个月有余,四面佛香火重燃,赴泰旅游的中国游客呈现增长之势。

 128278298_14434888822881n

图为9月4日,人们在曼谷四面佛神庙祈祷。当日,已修缮完毕的四面佛神庙举行宗教仪式,为民众和国家祈福。

然而,曼谷四面佛旁边白色建筑物的碎玻璃,仍在提醒人们8月17日的爆炸惨剧真实发生过。8月17日曼谷四面佛附近发生的爆炸,共造成7名中国游客遇难,20余人不同程度受伤。

128278298_14434888841591n

9月9日,在泰国曼谷,曼谷爆炸案的一名嫌疑人玉苏甫·米尔艾力(中)在警方的押解下到爆炸案现场进行指认。

一面是中国游客赴泰游的热潮不可能因噎废食,另一面是突发事件、旅游意外事件频发,中国游客应该如何去做,才能最大限度地为自己说走就走的行程增添一份保障,并在万一有意外发生时不至于孤立无助,而能有所依靠,将损失降到最低呢。答案只有一个,就是“保险”。

 

128278298_14434888845711n

9月22日,香港演员任达华、米雪受泰国旅游局邀请,抵达曼谷帮助宣传泰国旅游。图为任达华(中)在曼谷亮相。

中国驻泰国大使馆工作人员对新华国际记者说,使馆反复多次在网站或通过新闻媒体等渠道提醒中国游客在行前购买保险,但是至今仍然有很多人怀有深深的侥幸心理,认为几十元人民币的保费纯粹是浪费。
中国驻泰国大使馆领事保护处工作人员强调,在协助曼谷爆炸案善后的过程中,使馆深切感受到保险对家属能够起到的切实作用。没有投保的家庭,一再哭诉接受不了人死在异国他乡却没有补偿,或无力承受高额医药费。有保险的家庭,按程序从保险公司获得理赔,给予家属极大的宽慰以及实际的帮助。

128278298_14434888850791n

8月23日,在泰国曼谷四面佛爆炸发生地点,中国驻泰国大使馆工作人员向遇难者默哀。

这次曼谷爆炸案,所有受伤游客第一时间得到当地医院救治,内地伤者基本都留在当地医院继续治疗,而香港伤者则于次日返港治疗。香港伤者哪里来的这种“底气”——可以马上回家,而不用考虑医疗费的问题?答案还是只有一个,就是“保险”。

据了解,香港游客出境前都在保险公司购买了人身意外险和旅游安全险。出事后,保险公司第一时间为游客办理了转院、订购机票回港、预定香港医院后续治疗等全套手续,为游客解决了后顾之忧。

128278298_14434888854321n

8月18日,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梁振英对记者表示,曼谷爆炸案造成香港人两死六伤,他代表特区政府向死难者家属致以深切慰问,并希望伤者早日康复。

而遇难和受伤的中国游客,基本都是自由行来泰,没有旅行社统一代为投保,出事后主要依靠社会力量和使馆“化缘”。然而,“化缘”募集的资金毕竟有限,各方都在救治、抚恤、善后等方面遇到前所未有的巨大压力。据统计,遇难和受伤的20余名中国游客中,只有两人(来自于同一个家庭)出境前购买了旅游意外险,事后受益。

13380682_412998

8月20日,在泰国曼谷巴吞旺公主酒店,中国驻泰国大使馆参赞兼总领事朱伟东(中右)看望曼谷四面佛爆炸中来自中国江西的两名遇难者的家属。

近年来,中国来泰游客成倍增长。2015年1月至7月,来泰中国游客达478万人次,自由行比例较高。根据中国驻泰大使馆提供的数据,随着来泰中国游客数量井喷,游客的旅游安全事故暴增,数据触目惊心。其中,溺水、交通意外、旅途暴病身亡是中国游客的3大死亡主因。(记者李颖,新华国际客户端报道)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