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泰国不能摸孩子头 进印度庙宇不戴牛饰品

0

黄金周出国旅行要谨慎
当地风俗习惯要提前知晓

十一长假就要到了,7天长假想要出境旅游的小伙伴们要注意了,语言、文化、种族之多,常常是越过一座山头就像变了个世界。在国外,孩子的头不能随便摸,小费一定要给,总之,稍有不慎,便可能发生不必要的误会。环球旅行,各国到底都有哪些风土人情?29日,记者从旅行社搜集了一些常见的环球旅行禁忌,为大家出国旅行提供参考。

亚洲——

去泰国不能摸孩子头

离开房间时要给小费

十一黄金周,泰国旅行热度不减。想去泰国旅行的小伙伴,有些民俗习惯一定要知晓。“泰国是佛教国家,游客们一定要注意,不可以摸小孩子的头顶。还有,泰国是有付小费习惯的,游客需要准备一些零散的泰铢,特别是在离开房间时,要付一定的小费给服务员。游客在下车的时候,当有美女献花对你说‘萨瓦迪卡’时,也要付小费。在泰国付小费是很正常的一件事。”长春文化国家旅行社门店督导吴丽娜告诉记者,游客在报团旅行时,无论是旅行社前台还是进团后,导游与工作人员都会与游客交代清楚即将旅行国家的民俗风情。

进印度庙宇不戴牛饰品

去缅甸寺院要赤脚

东南亚国家,是我国十一旅游的热门地,东南亚风俗禁忌多半源于宗教。

吴丽娜称,除泰国外,在印度,牛是神圣不可侵犯的动物。所以,在路上驾车时,千万不要撞到牛。游客在进入庙宇时,不能配戴牛饰品,也不能对着牛拍照。还有,虽然在中国摇头是否定的意思,但印度,摇头或把头歪向一侧却表示肯定的意思,所以去印度旅游的市民一定要注意,别会错了意。因为信仰印度教的印度人实行种姓制度,所以打听当地人的种姓阶级也是一项极不礼貌的事。

在缅甸也不能摸孩子的头,因为缅甸人笃信佛教,所以参拜寺院宝塔必须脱鞋赤脚进入,表示对佛祖的尊敬。

在日本用筷子用餐,也有很多说法。无论是什么原因,都不能把筷子插入饭碗里离开,因为这是不祥的征兆。

欧洲——

乌克兰送花送奇数

浪漫的欧洲行,也有一些与国人不一样的风俗习惯。吴丽娜介绍,在乌克兰,送花的时候,一定要确保所送的花束是奇数,因为只有在葬礼上,人们才送偶数的花束。而且在给女士送花的时候,不能送黄花或者复活节百合,这些花也是为葬礼准备的。

在中国,“V”手势是胜利的意思。而在英国,做这个手势时却要格外注意,因为当掌心向内做“V”手势时,被认定为挑衅和侮辱。在匈牙利,敬酒的时候不能碰杯,因为奥地利人曾经在杀害13个匈牙利烈士后用碰杯而庆祝。

吴丽娜称,现在国人出国旅行素质越来越高,而且游客在旅游报团出行签合同时,都要先与旅行社签署文明公约,而且导游领队也会适时的善意提醒。虽然如此,但是吴丽娜建议,游客在出游前最好还是多做些功课,以免发生不愉快。(长春晚报记者 孙娇杨)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