颂奇反驳 否认惠誉下调泰国BBB+评级

0

泰国中华网10月4日讯    颂奇驳斥并否认惠誉下调泰国评级。

对“国际评级机构惠誉评级将下调泰国BBB+评级一事”,颂奇副总理给予反驳并怒斥没有的事。仅仅只是发出警示,说如果泰国信贷仍持续减速,泰国信誉评级未来下调的风险增大。

从惠誉泰国得到的恢复显示,惠誉并未下调泰国评级,仍维持在BBB+水平。但附件中认为,泰国未来信誉评级下调的风险正在增加。如果泰国银行放贷仍维持在目前的状况。

97金融风暴时,泰国被下调信誉评级。企业纷纷倒闭,流动性停滞。但现在的情况则与当时不同,国内资金非常充裕,但需求却非常疲软。颂奇表示,内阁经济团队正在寻求解决的方案。

颂奇认为,需要将银行信贷放慢和国家经济合理区分。强调国家经济总体运行仍健康,但银行收紧放贷,SME企业需要资金却又无处借贷。

最后,颂奇再次强调,泰国基础仍非常坚实。特别是国内银行等金融机构,资本非常雄厚。而惠誉评级下调泰国评级,不仅仅只看经济数据,还会考虑国内政治因素、国家基础以及国家政策走向。

至于WEF调低泰国竞争力,他认为主要原因是没有部门和机构与WEF进行数据信息交流。马来西亚则一直有和WEF保持信息交流。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